“志愿红”守护“健康绿”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8-11 11:15   来源:海口日报  

8月10日上午,在位于海口市第三十一小学内的核酸检测点位,志愿者郭菊指导市民打开健康码。 本报记者 陈歆卓 摄

8月10日,海口四个区开展第三轮城乡全域核酸检测。记者走访多个核酸检测点位发现,党员志愿者、退役军人志愿者、社会志愿者等“红马甲”活跃在抗疫一线,尽己所能当好“宣传员”“引导员”“信息录入员”,为疫情防控贡献热情和力量。

上午9时许,天空中飘着细雨,在位于海口市第三十一小学内的核酸检测点位,前来等待采样的市民群众已排起了长队。多名志愿者提示大家保持间距、打开健康码,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熟练地录入信息、为市民采样……采样现场井然有序。

“老人家,请到这边来,我帮您操作。”两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走进采样点,志愿者郭菊随即迎上前,贴心地帮老人打开了健康码,将老人带到队伍前方优先接受采样。

郭菊是海口市港湾幼儿园的一名教师,看到征集志愿者的消息后,她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名,当天一早就到采样点开始工作。“上一次疫情的核酸检测我也当了志愿者,已经有了一些经验,所以这次也毫不犹豫地报名了。”郭菊说,“作为一名党员,希望能够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跟大家一起早日战胜疫情。”

在龙华区双创广场核酸检测点位,志愿者们在风雨中对帐篷进行加固,将采样区、等候区、样本收集区等区域一一划分并标识清楚,保障采样点的安全有序。退役军人武向阳正是其中一员。

“您好,您可以走‘绿色通道’,请跟我来。”看到一位抱着孩子的孕妇走近,武向阳快步向前,引导她优先完成了采样。

“防疫工作缺人手,多一个人就能多一份力量。”武向阳告诉记者,来自安徽的他曾在海南服役十余年,目前已在海口定居。“海口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相信我们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武向阳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