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响应、有序进行!海口秀英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8-05 08:51   来源:海口网  

海口网8月4日消息  医护人员娴熟地采集核酸样本、志愿者来回奔忙维持秩序、居民在完成采样后佩戴口罩迅速离开……4日下午,在海口秀英区远大购物广场采样点,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前的准备工作。

“我们今天1点半接到通知,迅速赶到医院集合,2点半陆续到各采样点位。”海口市中医医院内医科医师李牧泽说,他们医院79名医护人员分布在西海岸片区20个采样点位进行核酸采样。

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上午10点我们接到通知便开始加紧布置场地、准备物资、协调志愿者,中午12点左右布场完毕,通知居民下午3点分批次到点位进行核酸采样。”西秀镇副镇长牛思滨告诉记者,远大购物广场核酸检测服务点位设置了6组核酸采样通道,配备了9名信息采集员、9名医护人员,预计进行5000人次核酸采样,西秀镇共设置了39个核酸检测服务点位。

现场志愿者来回奔忙。(秀英区供图)

“大家检测前请提前准备打开‘健康码’,佩戴好口罩,并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在现场,志愿者李阳洋和罗莉雯来回走动,维持秩序,遇到老人不会亮码、不懂手机操作的情况时,他们耐心帮老人解决问题,提供贴心服务。

“今天中午1点,我们便在五源河农贸市场搬运核酸检测所需物资,这个点位排队采集核酸的市民较多,于是我们便赶来维持现场秩序。”罗莉雯告诉记者,上午看到西秀镇疫情防控青年志愿突击队发布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她便第一时间主动报名。“之前在深圳实习时,我也当过疫情防控志愿者,回来海口后,通过朋友介绍加入到西秀镇疫情防控青年志愿突击队,疫情防控期间,希望能尽自己一份力,作一些贡献。”

当天下午,在核酸检测全过程,处处可见红马甲志愿者和党员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在各核酸采样点,党员干部、医护人员、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齐心协力,忙碌在排队引导、扫码解疑、信息录入等各个环节,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高效进行,核酸检测过程快速而又安全。

秀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力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秀英区快速响应,积极行动,用心筹备,在长流镇、西秀镇等地,设置了92个点位,为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快捷、顺利,安全的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