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陵水一男子散布疫情谣言被行拘5日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4-07 15:05   来源:海口网  

陵水警方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对编造散布疫情谣言违法行为“零容忍”,依法查处严厉打击。4月6日,陵水男子杨某通过微信散布谣言,被陵水公安局依法行拘5日,罚款500元。

杨某通过微信散布谣言,被陵水公安局依法行拘5日,罚款500元。

4月6日中午,陵水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一男子在其微信群内发布涉疫不实数据及言论称“陵水花园路出现2名红码人员,途经该路段停留10分钟健康码变黄”。该内容被多人截图转发,引起群众恐慌。

接报后,陵水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展开缜密调查,并迅速锁定违法行为人杨某。4月6日17时许,陵水警方依法传唤杨某至陵水公安局陵城派出所接受调查。

据杨某交代,他早晨在某茶店听说陵水花园路有两名红码人员,为博取关注和点击量,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擅自在将谣言信息发布至多个微信群,造成了群众恐慌。杨某表示,自己非常愧对公职人员的身份,在疫情来临之时没有做好自我监督、严格落实防疫政策,为自己行为带来的不良社会影响感到非常后悔,对散发谣言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陵水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决定对杨某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罚款500元的处罚。

陵水警方提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编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查处,绝不姑息。希望广大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