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发布“海甸岛新增12例”假消息 海南警方处以行拘5日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4-03 22:33   来源:海口网  

海口网4月3日消息   “海甸岛新增12例”?假的!4月1日9时许,网民张某在微信群聊中发布“海甸岛新增12例”的涉疫不实言论,目前已被海南省港务公安局海口港码头派出所依法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因疫情原因暂缓执行)。

据了解,4月2日,海南省公安厅港航公安局在工作中发现,有网民在微信群散布涉疫不实言论,海口港码头派出所联合局刑侦支队民警立即开展调查。经查明,张某于4月1日9时许在微信群聊中发布“海甸岛新增12例”的涉疫不实言论,到案后,张某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海口港码头派出所依法对张某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因疫情原因暂缓执行)。

今年本土疫情发生以来,已接连有2位网民因在网上发布涉疫不实言论被警方查处。同在4月1日当天,网民李某某在微信群发布“国科园查出24例”的涉疫不实言论。目前,李某某已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因疫情原因暂缓执行)。

警方提示,对网络传播涉及疫情的各类信息要仔细甄别、科学分析,对未经证实、无端臆测的消息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以政府部门、权威媒体等官方发布平台为准,不做不实信息的“二传手”。对已发布、转发或评论的不实信息要尽快删除,积极主动消除不良社会影响。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通过网络发布、传播谣言不实信息,违法散布个人隐私等扰乱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秩序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依法依规予以严厉打击,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同时,欢迎广大网民和群众积极投诉举报网络谣言、违法和不良信息。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