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发放应对疫情影响吸纳就业社保补贴和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9-19 09:27   来源:海口网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如何有效推进就业工作?9月18日,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就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海南省持续实施应对疫情影响吸纳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和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直补快办”措施。

企业是市场的主体,在稳就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企业可否申请吸纳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和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答案是肯定的。

“吸纳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和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按照属地原则,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到项目所在地就业部门提出申请。”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就业局)有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企业申请渠道有两种:选择线下方式,可到当地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窗口办理;选择线上方式,可登录海南政务服务网(wssp.hainan.gov.cn)办理。各级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按财务管理制度有关规定报批后,将用人单位申请的社会保险补贴和一次性奖励补贴资金统一发放至该单位在银行开立的基本账户。

企业申请此类补贴有哪些内容和标准?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就业局)有关负责人解释道:此类申请的补贴对象为当年新招用就业困难人员,与之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各类用人单位;单位社会保险补贴标准,按其为补贴对象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和失业保险费给予补贴,不包括补贴对象个人应缴纳的部分;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期限,除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就业困难人员可延长至退休外,其余人员最长不超过3年,按其实际缴纳的社会保险费月数给予补贴(以初次核定其享受社会保险补贴时年龄为准)。

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可以申请什么补贴?该如何申请?

“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可以申请一次性就业补贴。”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就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海南省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若干政策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更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按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税费减免等扶持政策;对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同时缴纳社会保险费,履行合同满6个月后的小微企业,按每招用1人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2000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