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在平凡中坚守初心 在执着中励志笃行 ——记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秀英大队滨海路区中队民警姬卫东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1-08-18 10:28   来源:海口日报  
       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头,他常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疏导交通,成为市民眼中的“交通风向标”;无论节假日,还是深夜,电话就是命令,他用坚定的信念、火样的热情勤奋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他,就是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秀英大队滨海路区中队民警姬卫东。

    虽已立秋,海口仍持续高温,给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带来压力。在滨海大道与丘海大道交叉口处,每逢早晚高峰期,姬卫东常在车流中指挥着过往车辆。烈日下,他的皮肤黝黑,汗珠不停地从脸颊滑落,身上的警服也被汗水浸透。“每天上下班都能看到一个黝黑瘦弱却精神抖擞的身影,正是有太多像他一样辛苦付出的人,海口才能有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路过的市民为姬卫东点赞。

    作为交通疏堵的保畅者,从警33年来,面对繁重的交通压力,姬卫东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吃苦耐劳、踏实肯干,始终保持着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饱满热情。为此,他荣获个人三等功3次,获得省先进整治个人称号1次,获得个人嘉奖8次,获得年度优秀公务员称号12次。2016年,他被评选为海南省优秀党员,2017年7月荣获海南省公安厅 “全省优秀人民警察”称号。

    近年来,姬卫东担任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秀英大队警体教官,负责树立一类形象岗,展示海口交警良好形象。如今,滨海大道与丘海大道交叉口公安交警示范岗日臻完善,现已成为滨海大道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车水马龙之中,姬卫东带领6名协警,从岗位交界、路口指挥等各个步骤,严格制定了一套程序,用他们的良好形象展示海口交警的自信与坚定。

    作为一名党员,姬卫东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在工作中,他始终牢记为民宗旨,不断提高广大市民和游客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在执勤中,有人因交通违法托人说情,他一律拒绝。“身着这身警服,就肩负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姬卫东说,他将不忘初心,认真履行一名人民警察的职责,在工作岗位上冲锋在前,无怨无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