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勇于探索创佳绩 立检为公铸忠诚 ——记海口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樊光裕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1-08-18 10:24   来源:海口日报  
         公益诉讼检察是新时代检察的一项创新工作,担负着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重要责任。作为一名公益诉讼人,海口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樊光裕坚持以新理念为引领、重点领域为突破、典型案例为示范、先进技术为支撑,探索出海口公益诉讼检察新模式。从全省首例行政诉前检察建议案件,到全省首例海洋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件,他成功办理了多宗在全省范围内有极大影响力的案件,多宗案例获评高检院和省院典型案例。

    “办好每一个案子,做好每一件事情”是樊光裕从检以来不变的初心,也是他对自己日复一日地苛刻要求。他全心聚焦主责主业,紧紧围绕“增绿护蓝”“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四个最严”“守护海洋”“守护美好生活”等专项工作,重点办理了海洋环境保护、野生动物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的公益诉讼案件,办理的不合格桶装水案、中汇公司非法倾倒建筑垃圾污染环境案先后被评为2019年和2020年“公益诉讼十大精品案例”。

    作为党支部书记,樊光裕坚决履行好一岗双责,既带头办好案件,又着力打造好过硬队伍。樊光裕不仅认真抓好政法干警教育整顿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部门全体干警不断深化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认识,鼓励干警担当作为,同时强化支委的带头示范效应,要求支委同志带头干、带头学,带动大家形成力争上游的积极工作状态。此外还打造学习型党支部,以新知识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是樊光裕坚持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所在,作为部门负责人,他以身作则遵守工作纪律和职业道德,坚决净化个人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同时以此要求部门干警,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