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海口市气象台2024年4月29日8时发布未来3天天气预报 天气现象:西南风3-4级 风向风速:28-39℃

去年复兴城完成营收1500亿元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4-02-08 10:10   来源:海口日报  

2023年,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完成营收1500亿元,同比增长4.2%;完成税收86亿元,同比增长12%;新增企业1302家,其中新增外资企业62家,同比增长63.16%……园区核心经济指标稳步提升,折射出海口数字经济产业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去年以来,复兴城抢滩数字经济新蓝海,产业集群发展劲势渐起。

开展精准招商 积蓄澎湃动能

发展数字经济,离不开平台载体的强力支撑。连日来,海口复兴城二区国际数字港项目全力以赴保进度、抢工期,招商引资工作同步取得新突破。“去年8月完成人才公寓的全面交付,目前位于地块5的数字经济全球企业发展中心也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项目整体施工进度已超九成。”复兴城产业园产业发展中心副总经理周磊告诉记者,园区招商团队根据各楼宇产业定位,先期开展精准招商,目前已有超600家企业注册在复兴城二区,迈普国际、华为云等50多家企业已陆续签约入驻。

记者了解到,围绕做大产业规模、做强细分产业的思路,去年以来,复兴城以城市巡介计划为主线开展境内外招商活动,先后开展18场“城市巡介”招商活动,通过活动共接洽企业1500余家,形成意向客户500家,已注册落地企业超百家,预计新增营收200亿元,将为园区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优化营商环境 让企业安心省心

优良的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沃土,也是园区招商引资的“风向标”。如今,复兴城正通过在优化服务内容上做好“加法”,在简化办事程序上做好“减法”,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公司去年将办公地点迁到了复兴城,在入驻过程中园区事事都替我们想在了前头,做在了前头,还配套提供了租金减免等优惠政策,为我们省去不少麻烦。”新入园的企业——猎聘海南分公司总经理邹文凤告诉记者,入驻不到一年,企业已切身感受到园区为企服务的“ 真心”。记者了解到,去年,复兴城已为超600家企业落地提供帮办服务,通过“一事一议”的特色化服务助力企业快速落地;企业管家深入一线,累计收集190余家的企业近300项诉求和问题,并逐一进行解答、解决或梳理上报。

今年,园区将围绕基础服务保障,企业保姆和企业管家、政企服务升级、定制自贸港落地解决方案、社群运营与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等6项服务内容,让企业安心、省心地在园区发展业务。目前,海南省通信管理局行政服务咨询窗口等四个服务窗口已落地复兴城园区,通过“服务送上门”的方式,进一步提升审核效率,优化办结周期。

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产业总经理吴清吉表示,园区下一步将以发展数字经济产业为中心、以强化招商引资为主线、以实施项目攻坚为牵引、以深化企业服务为特色,着力打造具有自贸港辨识度、全国领先的数字经济产业园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