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海口市气象台2024年4月29日8时发布未来3天天气预报 天气现象:西南风3-4级 风向风速:28-39℃

聚焦2023海口产业投资大会 | 落地企业、签约企业看好海口前景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12-27 11:38   来源:海口日报  

作为海南自贸港核心区,海口借助自贸港建设这一国家重大战略机遇,近年来发展速度明显加快、投资热度不断攀升、产业焕发蓬勃生机。在12月26日举办的2023海口产业投资大会上,落地企业、签约企业代表感同身受,纷纷表示看好投资海口发展潜力,期待与更多企业在这片干事创业热土共创美好未来。


12月26日,2023海口产业投资大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记者 张俊其 摄

落地企业信心更足

长期以来,海口通过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出台有力配套政策等措施,充分发挥海口区位和海南自贸港利好政策叠加优势,助推广大企业高质量发展。更优质的营商环境、更专业的惠企服务,坚定了许多已落地企业在海口发展的决心与信心。

“海口不仅有着独特的区位和政策优势,还有把营商环境打造成‘金字招牌’的决心。”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文民认为,近年来,海口以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开展了大量工作。如今海口已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新高地”,也是成就企业和企业家的“新福地”。海口的未来充满商机和发展空间,希望更多企业家来海口一起投资兴业,共享海南自贸港发展机遇。

康迪电动汽车(海南)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国庆介绍,康迪海口基地从签约落户、开工建设、验收投产到扩大业务,都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的有力支持。海口专业、贴心的助企惠企服务,助力该企业近年来打造的标杆产品迅速打开了海外市场。“海南自贸港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康迪希望未来与更多企业密切合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海口先进制造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潘国庆表示。


12月26日,在2023海口产业投资大会成果展示区,参展企业工作人员向与会嘉宾推广企业产品。 记者 陈长宇 摄

签约企业热情回应

海口发出的真诚邀请,得到了企业的积极回应。此次大会上,共有41个重点项目正式签约,不少签约企业代表纷纷表达了对投资海口的热切期待。

“一直以来,我们密切关注海南自贸港的发展动态。”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刘晓东介绍,早在2021年,海南隆基绿能科技有限公司就已落地海口,并开展全球贸易对外投资等业务。2022年和2023年,该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超40亿元。

“为了持续深化与海口的合作,公司决定在海口设立隆基绿能海南总部基地。”刘晓东介绍,未来,公司将在海口建立隆基海外投资平台,加强对外投资业务。同时,设立隆基海外分布式光伏组件国际销售平台,利用海南自贸港的优惠政策和区位优势,通过海南销往不同国家和地区。

“从首次与有关部门接洽落地事宜,到今天正式签约,仅仅用了3个月。”深圳市锐骏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泽军告诉记者,公司非常看好海口市场。“海南自贸港的相关优惠政策,可以帮助我们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黄泽军介绍,下一步公司将借助海南自贸港的政策优势,将高端的生产设备和仪器带到海南,从全国各地乃至境外承接订单,在海南完成研发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