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海口市气象台2024年4月29日8时发布未来3天天气预报 天气现象:西南风3-4级 风向风速:28-39℃

海口市营商环境建设局获评提升协同服务能力典型示范单位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11-26 13:45   来源:海口网  

11月23日至25日,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主办的第三届数字政务发展年会在北京举行。会上,海口市营商环境建设局获得第三届数字政务发展年会“提升协同服务能力典型示范单位”奖项。

据了解,海口市营商环境建设局此次参选的案例为智能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技术(RPA),该技术能使林业检疫事项和商标注册事项在海口市“一体化平台”上线运行,并实现两个事项在市一体化平台受理接件,做到在政务大厅一网受理、一网评价、一网监督,同时在省级和市一体化平台内进行数据共享流动。

“RPA技术不仅提高了内部工作效率,为一网通办、一网监督、一网评价打下了坚实基础,最重要的是缩短了市民办事等待时长,服务群众企业的效率大幅提升,增强了市民办事体验感和满意度。”市营商环境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林业—调运植物检疫”事项为例,原模式受理时长约15分钟,现部署RPA技术,实现数据自动录入后,受理时长缩短到8分钟左右。

近年来,市营商环境建设局以制度集成创新为核心,以推动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三化”为抓手,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做深做细做实“一门办理”“一窗受理”“一章审批”“一网通办”“一号直通”,政务服务水平大幅提升,营商环境明显改善,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增强。下一步,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将联合多个部门,通过RPA技术,在海口市“一体化平台”上线运行其他专网相关事项,真正实现全部事项一网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