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海口市气象台2024年4月29日8时发布未来3天天气预报 天气现象:西南风3-4级 风向风速:28-39℃

海口推出便民办税新举措 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8-02 10:18   来源:海口网  

海口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公司已提交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减免税申请,待税务机关核准后能退税300多万元。”日前,一家酒店管理公司的财务代表梁靖婧来到国家税务总局海口市秀英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找到负责人周颖咨询相关减免税费政策。

与梁靖婧一样,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财务人员程浩同样收获税费惠民政策幸福感。日常工作中,程浩已习惯在网上申领发票,“零跑腿办业务”。不仅如此,他还享受到税务事项容缺办理带来的好处,“上个月因为错过时间,没有按时申报纳税,没想到在税务大厅绿色通道窗口马上办好了。”程浩说,税务服务越来越高效,办事体验感很好。日常办理税务业务时,遇到问题后也不愁,打个电话给首席服务专员,难题就能迎刃而解。

秀英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负责人周颖介绍,该局承担众多税收办理业务,目前“非接触式”业务清单涵盖常见税费业务,“非接触式”办理率高达93%。办税服务厅不断加强咨询导税力量,现场“手把手”指导纳税人填写资料、准备材料、解决难题。线下做到先收后办、延时服务、资料承诺容缺办理等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只用跑一次”便可轻松办理涉税业务,提升办事体验感和获得感。

“我们已连续十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过打造‘微税课’‘打榜上课’等线上线下辅导品牌,将重点业务讲透、讲好,引导企业享受税惠红利。”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一级行政执法员颜婷婷表示,税务部门优化电话咨询税务服务,上半年接听16万余户次咨询电话,回拨补答率达到100%。此外,推出“码上监督”、打造“一公里办税圈”、变更“无感办”等举措,让经营主体办税更舒心、省心。

惠民办税举措不止步。据介绍,近年来,市税务局结合纳税人缴费人关心关切的问题,持续推出多项便民办税举措,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让企业享税收优惠,轻装上阵发展,享受自贸港建设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