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2-32℃ 天气现象: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海南将开展“厅局长走流程、促营商环境提升”活动 (附方案全文 )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2-22 09:40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营商环境微信公众号  

近日,省委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海南省“厅局长走流程、促营商环境提升”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将在全省范围开展“厅局长走流程”活动,让厅局长转换角色、变换视角,从企业群众办事和基层经办工作两个角度出发,看政策“懂不懂”、查流程“通不通”、享体验“好不好”,推动制度优化、流程再造和服务提升。

参与“走流程”的厅局长包括省级、各市县审批部门、执法部门和承担公共服务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相关人员。厅局长们将通过体验坐窗口、跟踪执法、处理投诉三个“走流程”事项。建立问题、措施、改革“三张清单”,全面梳理“走流程”发现的短板问题,提出整改提升措施,并着力推动一系列流程重塑再造、修订完善一批政策制度、建立健全一套工作体制机制,实现营商环境整体提升。

该《工作方案》强调,各市县、各部门要将“走流程”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坚持高频事项、堵点事项必须“走”,企业群众反映突出瓶颈难题必须“改”。本次“厅局长走流程”活动还将结合“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政企面对面”“万名干部下企业”等系列活动,并发挥“营商环境体验员”“企业首席服务专员”“咨询监督员”等作用,将发现的问题统一归集到营商环境问题受理平台,统筹推动问题解决和制度创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