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2-32℃ 天气现象: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海南省营商环境建设厅揭牌成立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12-14 15:37   来源:海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12月13日下午,海南省营商环境建设厅在海口揭牌成立。省委书记沈晓明、省长冯飞出席揭牌仪式,并与省营商环境建设厅、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办公室、省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座谈。

经中央批准,海南成立全国首个营商环境建设厅,作为正厅级省政府组成部门,开创了营商环境建设体制机制创新的新格局,推动海南营商环境建设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省营商环境建设厅融合了省政府电子政务办、省发展改革委、省政务服务中心、省大数据管理局等部门相关职责,负责统筹推进营商环境、政务服务、数据共享、社会信用“一体四面”建设,突出强化营商环境建设的顶层设计,强化数字化改革的示范引领,强化协调推进“放管服”改革,强化社会信用体系基础支撑,强化构建全方位的企业服务体系,强化建立营商环境问题处理跟踪督办机制等6方面工作,力争到2025年营商环境总体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到2035年营商环境更加优化,让海南营商环境成为造福子孙后代的“金饭碗”。

据悉,近年来,经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海南营商环境口碑不断优化和改善,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大幅提升。下一步,省营商环境建设厅将紧盯一流营商环境目标,当好全省营商环境建设工程的“施工队”、市场主体和群众的“店小二”、自贸港营商环境制度创新的“排头兵”,以构建全方位常态化的企业服务体系、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政务服务体系、智能化集成化的数字政府体系、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制度体系等为抓手,与各市县各部门协同发力,持续实施营商环境“领跑行动”,多出在全国有影响力、深受市场主体和百姓欢迎的创新性、标志性成果,以实际行动把营商环境打造成为海南自贸港的突出优势。

省领导沈丹阳、冯忠华、巴特尔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李梦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