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7℃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美兰区持续“加码”优化营商环境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6-17 09:22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6月16日讯    加大守信激励机制建设,是社会经济发展的迫切需求,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途径。今年4月以来,美兰区推行“信用+政务服务”模式,企业群众办事从以前的“材料不齐不能办”变成现在的“边办边完善”,实现了“信息比对马上办”“信用申报即时办”。如今,信用已成为方便企业群众办事的“特别通行证”。

“您的征信等级为良好,我们将为您实行告知承诺制,一个工作日内即可办结业务。”6月15日上午,市民王先生来到美兰区政府服务中心,准备办理出版物零售审批业务,窗口工作人员首先通过系统查看了其征信等级,在确认其为橙色的“良好”级别后,对其承诺在一个工作日内即可办结业务,从系统调取营业执照、将所有材料拍照上传,到最后出示受理通知书,整个流程仅用时不到10分钟。

“本来以为要等3个工作日才能办结,结果工作人员说只需要1天,而且还能提供邮寄服务,不用再特地跑一趟取件。”王先生满心欣喜地说。

王先生的经历是美兰区政府服务中心优化审批服务的一个生动缩影。以信用做保证,该中心全面推行“红、橙、黑”信用等级审批服务模式,其中“红档”在适用“告知承诺”服务的同时,提供帮办及加速审批服务;“橙档”适用“告知承诺”服务;“黑档”不能适用“告知承诺”服务,让信用良好的企业群众充分享受“信用+政务服务”模式带来的便利和高效。

“通过优化工作机制、简化工作流程,信用等级审批服务模式在‘秒批’服务实践的基础上,对暂不具备‘秒批’条件,但申请人信用良好且风险可控的,启动‘信用+政务服务’模式,用材料的‘减法’换取服务的‘加法’。”美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莫静介绍,接下来将扩大行政审批信用承诺范围、信息归集、失信约束及修复机制,完善以信用承诺为基础的审批流程,为全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注入新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