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六稳六 > 最新动态
海口打好稳岗位促就业“组合拳”
2023-04-27 10:00 来源: 海口日报  【字体:   打印

就业乃民生之本。今年来,海口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通过开展就业情况摸排、建档精准帮扶就业、举办“直播带岗”活动、开展公益性招聘会等举措,打出一套稳岗位促就业“组合拳”,稳住民生“压舱石”。

根据市人社部门统计,今年一季度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人员13861人,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1935人,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再就业4343人,就业困难对象实现就业1031人。

精准对接 “双向奔赴”

线下招聘“人气爆棚”、“线上带岗”互动频频、求职求才“供需两旺”……今年以来,海口人社部门抢抓用工求职旺季,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性招聘会、“直播带岗”活动等,助力求职者与用人单位高效对接,就业市场一片“春意盎然”。

一场场火爆的招聘会上,求职者积极投递简历、用人单位热情介绍岗位,双方在人社部门搭建起的求职求才“连心桥”上实现一次又一次的“双向奔赴”。

在2023年海口市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上,求职者杨蕾向一家物流企业投递简历并接受初步面试,到企业接受二轮面试后,她收到了录用通知。“现在已经入职一个多月,目前是实习岗位,等今年6月毕业后就可以申请转为正式员工。”杨蕾告诉记者。

为推动重点就业群体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市人社部门还通过举办随军家属暨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在综合性招聘会上设立关爱女性招聘专区、助残就业服务专区等方式,筛选展示匹配度高的招聘企业及岗位,助力求职者与岗位精准高效对接。

就业驿站 就近找工

除举办系列招聘活动,海口各家就业驿站(零工市场)也为劳动者提供着常态化、跟踪式的公共就业服务。据统计,目前全市已在四个区建成就业驿站(零工市场)23家,为有需要的求职者“一对一”寻找匹配的岗位。

求职者陈女士正是通过海口市零工市场(海南就业驿站海口嘉华站)的“牵线搭桥”,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我在零工市场登记求职意向后,很快就接到了工作人员的电话,说有匹配的岗位。”陈女士说,经过与用人企业洽谈,她顺利被录用。

“如果用工需求库中暂时没有合适岗位,我们将持续跟进,继续寻找符合求职者意向的岗位。”海口市零工市场工作人员介绍,在人社部门的指导下,零工市场为求职者建立了“一人一档”台账,按需提供精准匹配、高效输出的全流程就业帮扶服务。

“平台可根据求职者简历及岗位需求中的关键字智能匹配,通过微信订阅消息、短信等向企业和求职者推送信息,实现‘岗位找人’。”市人力资源开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口市零工市场工作人员还定期开展平台数据分析,为求职者持续提供帮扶服务,助力就业供需高效匹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