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六稳六 > 做好“六稳”工作
今年海南已发放稳岗返还资金逾2亿元
2022-07-12 10:10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今年海南已发放稳岗返还资金逾2亿元
受益企业超2.5万户,惠及职工45万余人

海南日报海口7月11日讯   资金直达,助企纾困。省人社厅汇总数据显示:截至7月11日,今年我省已累计发放稳岗返还资金2.08亿元,受益企业达2.57万户,惠及职工45.09万人。

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是预防失业的重要举措。近年来,为适应经济发展和就业形势变化,海南多次调整优化稳岗返还政策,持续“扩范围、降门槛、提标准、简流程”,努力让政策跑在企业前面,实现政策红利最大化。

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海南以稳岗返还资金为企业纾困解难,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受益范围能扩则扩。受益主体从企业扩大到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和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二是政策门槛能降则降。将裁员率标准放宽到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的控制目标,30人以下的企业进一步放宽到不高于参保职工人数的20%。三是返还标准能高则高。将政策实施重点向中小微企业倾斜,并相应提高大型企业的返还比例。今年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由60%提至90%,大型企业返还比例由30%提至50%,返还力度达到近年来最高水平。四是审核发放能简则简。全面推行“免申即享”,通过大数据精准筛选比对将稳岗返还资金直接发放到企业账户,不需要企业申请和行政部门审批,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资金、服务找企业”。

此外,从今年7月1日起,我省失业保险基金实行全省统一集中管理,享受稳岗返还政策范围的企业扩大至全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