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六稳六 > 做好“六稳”工作
海口“稳岗返还”惠及企业超1.7万家 涉及金额7108万元
2022-07-04 10:09 来源: 海口日报  【字体:   打印

免申即享“零跑腿” 助企纾困“及时雨”

“稳岗返还速度太快了,名单公示之后,返还资金一周就到账了。”6月28日,海南龙泉花园酒店办公室主任李燕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海口的稳岗返还政策让企业真真切切感受到政府的用心用情,这份“及时雨”对缓解企业经营困难起到了重要作用。今年 5 月以来,为帮助受疫情影响企业度过困境,按照海南省人社厅的统一工作部署,海口市人力资源开发局通过“数据跑腿”找企业,“免申即享”快速返还,提高服务效能,推动海口市2022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高效落地、补贴用在实处,帮助企业稳岗扩岗,传递民生温度。据统计,截至6月28日,海口市稳岗返还累计公示企业17631家,涉及资金7108.6万元,将惠及职工161983人。

“应享尽享”

主动靠前服务企业

为加快做好海口市2022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发放工作,根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要求,海口市人力资源开发局从5月下旬启动稳岗返还工作,举办政策宣讲座谈会,为企业解读稳岗返还政策和业务经办流程,让企业详细了解政策内容,助力企业用好补贴、用实补贴,最大化发挥稳岗返还效果。

李燕梅介绍,政策出台之后,海口市人力资源开发局不仅在官网公布政策,还通过微信群等渠道告知企业,耐心讲解政策内容,积极对接稳岗返还工作,助力企业纾困。

据了解,与往年相比,此次实施的稳岗返还政策力度更大、受益率更高。稳岗返还政策重点向中小微企业倾斜,将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由60%提高至90%,大型企业返还比例则由30%提高至50%。

为推动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应享尽享”,海口市人力资源开发局提前谋划,提高政策咨询和业务办理服务水平。海口市人力资源开发局失业保险科负责人介绍,从“企业找政策”到如今的“政策找人”“补贴找企业”服务模式,市人力资源开发局主动靠前服务企业,大力畅通资金返还渠道,使稳岗补贴发放流程更加简洁,有效减轻企业负担。

“免申即享”

推动补贴快速发放

“以往的补贴申请需要企业提交纸质材料、确认企业信息,今年‘免申即享’减少了我们很多时间成本,是一项非常惠企便民的政策。”海口万豪酒店人力资源总监韩晓告诉记者,公司日前收到了今年的稳岗返还资金,该资金将用于公司员工的各项生活补助,提升员工福利。

“政府的惠民惠企政策越来越便利高效,真正站在企业角度为企业纾困,有效提振了企业的发展信心。”韩晓表示。

企业“免申报、零跑腿、即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今年全面推行的“免申即享”模式,无需企业申请,通过大数据精准筛选比对,确定拟享受稳岗返还参保企业名单、类型、返还金额等,经公示无异议后将稳岗返还资金发放至参保企业对公账户,快速发放到位。

下一步,海口市人力资源开发局将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强化政策宣传,提升服务实效,全面推行“免申即享”,畅通资金返还渠道,让符合条件的企业都能享受政策红利,用“真金白银”助力企业稳岗运营,全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健康高质量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