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5-36℃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避免小孩接触安全隐患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5-07-29 10:41   来源:市公安消防支队  

    近年来,少年儿童的消防安全成为了社会的焦点,家长怎样才能让孩子们在家避免接触安全隐患呢?

   1、藏好火柴打火机。打火机、火柴等一定要藏好或放置在小孩拿不到的地方。教育小孩不要动煤气。如果真的引发了火灾,小孩要第一时间报警,如果逃出大门,最好跑到洗手间把门关住,用湿毛巾堵住嘴,等待救援。

  2、给插座穿保护套。如果把手指或物品插入插座,就有触电或短路的危险。现在市面上有卖安全插座和插座挡板,有小孩的家庭一定要考虑更换。

  3、厨房器具要收好。厨房里的器具相对5岁以前的孩子都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应尽量避免让孩子进入厨房,更不可一举两得地带着孩子炒菜、做家务。

  4、要关上煤气阀。大人在离开家之前,要确定家中的煤气、液化气等阀门已经关上。另外,切记千万不要把孩子反锁在家里,这样的话发生火灾,对孩子的逃生和救援很不利。

  5、饮水机锁“热”键。当大人都不在家的时候,引水机“制热”键应该关闭,避免小孩烫伤。当然,最好把饮水机放在小孩子够不着的地方。热水瓶最好也放置在小孩不易碰到的地方。

  6、不要给陌生人开门。大人应该教孩子一些简单的报110119等常识。告诫单独在家的孩子,如果是陌生人敲门,不管是谁、是什么理由都不要开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