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海口消防开展元旦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5-12-31 11:09   来源:市公安消防支队  
    1230晚,海南省海口市消防支队联合公安派出所、治安、安监、商务、乡镇街道办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集中开展元旦消防安全夜查行动,对全市范围内的公共娱乐场所、商市场、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地毯式”排查,持续加大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力度,保持火灾隐患患整治的高压态势,确保元旦期间消防安全稳定。海口支队余德炎支队长、陈志阳副支队长等支队党委成员分片区带队开展检查。

     当晚,全市共组成242个检查小组,分别对全市公共娱乐场所、商市场、宾馆饭店、小单位、小场所、其他夜间营业场所等各类场所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检查人员重点就单位场所是否落实单位内部消防安全防范措施;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建筑自动消防设施和消防器材是否完整好用;消防安全管理人员、消防控制室等重点工种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熟练掌握火灾应急处理程序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消火栓被杂物遮挡、堵塞疏散通道、安全指示标识损毁、灭火器配备不齐全等火灾隐患,责令单位负责人立即整改,并要求单位负责人一定要加强管理,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不能马虎大意,要立即消除动态 火灾隐患,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在夜查行动中,海口市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细化工作方案,调配警力,明确具体任务,落实行动责任。各分局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带队组织警力深入一线检查,对行动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动,做到该处罚的必须依法处罚,该关停的必须依法关停,该拘留的必须依法拘留。同时,检查过程中,执法严格按照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的要求,严格执法,敢于“碰硬”,热情服务。据统计,当晚全市共组成242个联合检查组,检查单位702家,发现督促整改火灾隐患326处,临时查封1家,罚款4.5万,责令三停1家,及时有效地清除了多处动态火灾隐患,净化了消防安全环境,为进一步筑牢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元旦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错时检查,严格排查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