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3-34℃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海口开展平安夜消防安全“零点”夜查行动 除火患保平安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5-12-27 09:28   来源:市公安消防支队  
   为扎实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切实做好圣诞节期间消防安全,12月24日晚,海口市公安、消防、安监、商务等部门联动雷霆出击,对全市宾馆、饭店、夜间营业的商场、电影院、KTV、酒吧、夜总会等歌舞娱乐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零点”夜查行动。

  当天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利用到秀英街道秀华路巡查的时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省消防总队盛永中政委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深入全市歌舞娱乐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突击检查。市政府副市长委托王善来副秘书长带队开展消防安全督导检查,海口支队余德炎支队长等领导陪同。同时,龙华区符革区长、秀英区黄奕军副区长、琼山区陆宾林副区长分别带队对各区开展了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高铁东站、万国大都会等,对各单位的消防安全情况进行突击检查。此次“零点”夜查行动重点对人员密集场所是否按照有关规定,在营业期间每2小时进行一次防火巡查;是否设有自动消防设施的建筑,消防控制室是否保证2名值班操作人员在岗在位,是否持证上岗并掌握基本的应急处置技能;公共娱乐场所是否带入和存放易燃易爆物品,是否违章超员运营,是否违章在室内使用明火作业、燃放烟花爆竹,是否有违章搭建、违章用火用电行为;单位和场所建筑物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建筑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到位且保持完好有效等进行突击检查。
  每到一处,检查组详细询问了解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情况,抽查末端试水和员工是否会操作使用灭火器等器材。在万国大都会飞相阁棋艺咖啡厅,针对疏散通道堆放杂物堵塞的现象,检查组当场要求立即整改,在韩尚概念音乐餐吧,检查发现该场所没有消防安全营业许可证时,检查组当场责令其限期整改。针对万国大都会部分承租单位存在的没有办理营业前消防安全行政许可证擅自投入使用、管理和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淡薄、消防设施配备损坏维护保养不到位、疏散通道堵塞、业主检查不到位虚假填报消防安全巡查记录表等消防安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检查组当即组织万国大都会各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强调,要求单位要深刻汲取全国近期火灾事故教训,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认真落实消防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尤其在圣诞、元旦、春节等节假日期间全力做好防范措施,加强防火巡查,强化员工的宣传培训,按照“谁承租、谁管理,谁使用、谁负责”的理念,有序经营,落实整改,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确保消防安全。消防部门将依法核查各承租单位的消防安全许可证,加大对单位的监督指导,热情服务,坚决依法整治。对该采取临时查封措施的,一律依法临时查封;该停产停业的,一律依法停产停业;该拘留的一律依法拘留。
  当晚督导检查后,针对万国大都会各承租单位存在的诸多火灾隐患,消防部门联合公安派出所组成联合执法队,连夜深入每一家单位进行核查,为下一步依法处罚收集证据做好准备。消防部门将及时约谈万国大都会所有商铺负责人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明确其单位主体责任,有效督促整治存在的火灾隐患。据统计,当晚全市共出动206个检查组,出动力量758人,检查单位1182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336处,责令“三停”单位4家,临时查封单位1家,罚款10.5元。
下一步,海口市还将保持高压态势继续开展“零点”行动,实现圣诞、元旦期间“两个不发生”:社会面上不发生亡人和有影响火灾,大型群众性活动场所不发生着火冒烟现象,全力维护海口市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