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海口支队开展家政服务人员消防安全培训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5-11-30 10:38   来源:市公安消防支队  
   为推进消防宣传进家庭、进社区活动,提升家政服务人员消防安全意识,12月初海口支队联合海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市妇联等单位开展全市家政服务技能大赛,消防安全将纳入家政服务技能比赛环节。11月26日,支队利用消防宣传教育“流动课堂”对参加海口市家政服务技能大赛的50名保姆、月嫂、烹饪等家政服务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提升消防安全意识。

  培训中,授课人员结合家政服务人员工作特点,从火灾基本知识、灭火的基本原理及方法、火警电话及报警方法、火场逃生与自救、消防设施与设备、初起火灾的特点及扑救方法等方面,为参训人员进行授课。同时向参训人员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家庭常见火灾扑救的处置方法,全面提升家政服务人员处置火灾能力。
  2015年,支队强力开展社会化宣传培训力度,与海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密切合作,实现教育培训资源、信息资源互通共享,在将消防安全纳入公务员培训并建立长效机制的基础上,继续将进城务工人员消防教育培训纳入日常管理机制,切实解决进城务工人员消防安全管理的瓶颈问题,形成统一培训、严格管理的消防宣传培训服务体系。同时,支队制定教学计划,编写培训大纲,依托各种载体,加强宣传教育,组建消防安全“流动课堂”,采取“走出去、送上门”流动授课的形式,深入各类场所对进城务工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同时,与市住建局建立合作,将消防安全纳入物业服务企业培训内容。此外,消防监督人员在开展日常监督检查时,指导用人单位开展消防培训、火灾隐患自查自改和疏散逃生演练工作;人社部门将消防安全知识纳入到农民工教育平台,指导劳务市场对进城务工人员开展就业前消防安全培训。 
  下一步,支队在冬春、元旦、春节、“两会”以及用人单位集中开工期等重点时间节点,对进城务工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提示性宣传教育,防止火灾事故发生,同时针对建筑工地、劳动密集型企业、家政服务行业单位等重点场所,结合行业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消防安全教育,扎实推进消防宣传“七进”工作,真正把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送到市民群众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