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中考18日放榜 四渠道可查成绩分六批次录取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4-07-17   来源:海口晚报  

  本报7月16日讯 记者16日从省中招办获悉,2014年全省中考成绩将于18日零点发布,届时,考生可通过登录省中招管理系统等4种渠道查询成绩。据了解,今年我省考生的中考成绩将以各考试学科等级和各考试学科原始分总分呈现,考试学科单科原始分不公布。考生查询到的成绩不含省定优惠照顾政策加分。在中考成绩公布后,我省今年的中招录取工作,也将于22日全面展开。

  中考主观题全部实行双评 

  据了解,2014年全省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考生数为10.4万余人,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物理、化学科考试成绩均以A、B、C、D、E、F六个等级划分,各等级根据考试成绩从高到低按全省今年考生人数比例依次确定。

  在今年的中考评卷工作中,省教育厅共抽调评卷老师664人,评卷老师均为从事本学科教学或研究工作,具有本学科中、高级职称,没有直系亲属参加今年我省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评卷工作共进行了10天,客观题目由电脑自动评分,主观题目全部实行“双评”或“多评”,确保了评卷质量。

  录取分6批次进行 

  前日,省中招办已通过海南中招网上录取公示了2014年海南省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录取工作享受优惠政策考生名单。据省中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办将主要做好优惠政策考生、“三侨生”、港澳台生、少数民族生等资格复查,和部分重点高中学校在同分比较的情况下依据综合素质评价结果进行录取的办法等工作并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为下一步的录取工作做好准备。

  根据我省今年中招工作日程安排,在中考成绩出炉后,中招录取工作也将于7月22日起进行。

  提前批 

  时间:7月22日至24日 

  录取学校:海南中学少数民族特招班、国兴中学少数民族特招班;海南中学中英高中课程实验班、海南华侨中学中美合作实验班;海南华侨中学中英合作实验班;北京师范大学万宁附属中学(实验班);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陵水分校“皓泰圆梦创新实验班”;开展中职与普通本科“3+4”分段培养的中职学校试点班。

  第一批 

  时间:7月25日下午至28日 

  录取学校:海南中学、国兴中学、海师附中、海南侨中、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附中、海口市一中、海口市实验中学、琼山中学、三亚市一中、文昌中学、琼海市嘉积中学、海南省农垦实验中学、儋州市一中、琼州学院附中、洋浦中学、文昌市华侨中学等16所省一级学校。

  第二批 

  时间:7月29日下午至8月3日 

  录取学校:市县(单位)重点中学(不含“省一级学校”)以及参照市县(单位)重点普通高中学校进行录取的其他普通高中学校,省农垦中学、农垦加来高级中学以及部分民办学校公费生计划。8月5日-6日下午18:00,未被录取的考生修改第三批、第四批和第五批志愿。

  第三批 

  时间:8月7日下午至8日 

  录取学校:省、市县(单位)重点高中学校的择校生计划。

  第四批 

  时间:8月9日下午至11日 

  录取学校:五年制高职高专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含开展中高职“3+2”连读及中高职“3+2”分段培养的中职学校试点班)、一般普通高中学校公费生。

  第五批 

  时间:8月12日 

  录取学校:一般普通高中学校的择校生计划,民办普通高中学校(自主招生计划)和中等职业学校(登记入学计划)不进场录取。8月16日-25日,民办普通高中学校自主招生录取,并将录取名册报市县中招办审批。

  查询成绩四种渠道 

  1、登录海南省中招管理系统,通过准考证号和登录密码进行查询;网址:http://202.100.202.29:8001/iexam/,http://202.100.202.29:8002/iexam/,http://202.100.202.23:8001/iexam/,http://202.100.202.23:8002/iexam/,http://202.100.202.23:8003/iexam/,http://202.100.202.23:8004/iexam/。

  2、到市县中招办或毕业学校进行查询;

  3、拨打中国电信查分热线96977377(中国电信海南公司承诺按照省物价局相关电信热线资费下限标准收费)。

  4、通过中国移动“和生活”应用查询(中国移动海南公司承诺查询所产生的数据流量费按照市民办理的上网流量套餐资费收取,不再额外收取其他费用):手机访问“和生活”中考成绩应用(http://go.10086.cn/g/273411)或下载“和生活”客户端(http://d.wxcs.cn)选择城市后访问中考成绩应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