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全国高考信息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2-03-06   来源:本站  

  201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报名总数为957万名,比去年减少约65万名;全国安排普通高校招生计划657万名。由于计划增加、报名人数减少,预计今年全国平均录取率比去年增加近7个百分点。

  据了解,今年高考报名人数是在2008年达到峰值后的第二年下降,主要原因是适龄人口和高中毕业生减少。与此同时,农村考生报名人数继续增加,为592.2万名,所占比例由2001年的47.3%增至今年的61.9%,年均增长1.4个百分点。

  教育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高校招生考试工作呈现以下特点: 高考安全管理更受重视。教育部已先后召开国家教育考试安全管理、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会议并出台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场建设指导意见。教育和宣传、公安、工信等部门密切协作,加大防范和打击利用高科技通讯工具舞弊的力度。加强诚信考试机制建设,诚信承诺由考试延伸至报名、志愿填报、证明材料提供等环节,诚信教育方式更加多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