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第一批投档首日录取416人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4-07-16   来源:海口晚报  

  经过两轮模拟投档,15日我省本科第一批录取工作正式开始,部分院校追加了招生计划。据了解,今年在我省本科第一批次参加录取的文史类院校141所,理工类院校241所,体育类院校9所,昨日下午16:15左右,一本投档录取工作开始,省考试局提醒考生,在录取期间要密切关注省考试局网站,通过该局公布的方式查阅个人录取状态。

  录取通知书校长签名负责

  记者从省考试局获悉,截至15日20:00,一本院校一共录取了416人,其中文史类招生的141所院校录取了114人,理工类招生的院校录取了297人,体育(理)录取了5人。省考试局组织了5位家长到高招录取现场观摩录取工作,并安排专人向家长代表演示录取过程。

  此外,今年教育部首次要求高校建立校长作为高校法人代表签发录取通知书的制度,录取通知书除加盖高校校章外,还应有校长签名,由校长对录取结果负责。近日,我省省属高校已向省教育厅报送了2014年录取通知书签发人名单,省考试局已在其门户网站进行了公示。

  偏远地区院校投档少量缺额

  省考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平行志愿投档,本科第一批志愿满额率高,文史、理工类分别有6所、11所院校存在不同程度的缺额,主要为偏远地区的高校和农学类院校。安排在本科第一批录取的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和海南医学院经过平行志愿投档,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医学院理工类平行志愿投档都已满额,仅海南医学院文史类有少量缺额。据悉,在录取过程中,省考试局将根据各招生院校计划完成情况进行征集志愿,考生在录取期间要密切关注考试局网站发布的征集志愿公告信息。

  投档分数清华排第一

  省考试局发布了今年我省高招本科第一批文史类、理工类、体育类平行投档分数线。文史类投档分数线排名前5的院校分别是:清华大学(883分)、北京大学(859分)、复旦大学(844分)、上海交通大学(843分)、中国人民大学(838分)。

  理工类投档分数排名前5的院校分别是:清华大学(861分)、北京大学(850分)、北京大学医学部(847分)、上海交通大学(841分)、复旦大学(833分)。

  体育类方面,投档分数最高的是北京体育大学,为543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投档分最低,为499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