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评卷工作质量 海南高考作文评卷时间将延长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4-06-20   来源:海口网-海口晚报  

  记者16日从省考试局获悉,针对高考语文评卷工作,省考试局今年在系统设置上进行了优化改进,特别是作文评卷的时长进一步延伸,质检工作也盯得更紧,质量检测随机抽查和系统派发相结合,有效把控了评卷进度,确保了评卷工作质量。

  据介绍,根据今年作文题材短、开放性强、话题范围宽泛的特点,语文组在评卷前期,特别针对作文评分进行了多次试评;在评卷过程中,学科组长、题组长及部分中学的教学骨干反复磋商和研讨,确定给分标准,严格区分给分等级,评卷进度与其他小组相比相对较慢。

  另外,历史学科组对每个题组的评卷员进行培训,使之切实掌握评分标准,科学合理量分。外语、地理、物理、生物、政治学科组各题评阅进度掌握的比较好,与去年同期相比三评率都有所降低。数学、化学两个学科组进度正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