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海南高考最后一科结束:地理难度适中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4-06-10   来源:海口网  

  三天的高考随着6月9日下午地理科目考试的结束画上句号。考生大部分反映地理考试的考题题量适中,难度不大,没有出现偏题怪题。其中,环境保护和自然灾害的防治等热点问题列入试题。琼山华侨中学一位老师说,题目越看似简单越不容易拿高分。

  地理科目考完后海南中学初中部考点,考生们个个面带笑容走出考场。琼山华侨中学的付同学说:“地理考题和平时模拟训练的比较确实容易,地理本来不是我的强项,但今天感觉题目没有特别难的,感觉自己很幸运,就怕地理考砸了。”

  琼山华侨中学一位老师说,题目越看似简单越不容易拿高分。高考考题和平时复习的题目是不可能完全一样的,不能只看到题目的共同点,最重要的是找到题目的不同点来认真答题,这样才能拿到高分。往往有很多考生看到题目就以为是平时复习过的,觉得很简单往往匆忙答题,这样是不利于拿高分的。

  地理科目还考查了湿地沼泽、工业发展的区域优势、西欧地理等,考生们多数表示此类题目相对简单。海政学校的李同学表示:“题目简单,但是想要拿到高分还是需要认真读懂考题的要点和掌握全面的知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