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高考化学考试结束 考生反映计算量大答题难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4-06-10   来源:海口网  

  6月9日上午10时30分,2014年海南省高考化学科目考试完毕。不少考生表示今年化学考试计算量较大,答题有点吃力。

  琼山中学考点一考生表示今年的化学科目题型较为灵活,做题时不好拿捏,很不习惯。“选择题部分很简单,但大题部分很难,计算起来很费神。”

  随后海口网记者又采访了一名被同学们称做“学霸”的考生石同学,石同学表示自己hold得住。“单项选择题考的是一些基础的知识,而大题考的是答题技巧,最后的计算过程是有些繁琐,但我个人感觉并不是很难。”

  来自海口一中的一名考生表示,今年高考化学出题较为保守,但还是有个别考题难度较大。“第十四题是一道化学反应速率题,我算出来答案是15万分之4,应该是做错了。”该考生表示,这道题是一道实验题,实验题难易不定,考生一般放在最后做。

  另一名海口一中的考生表示,“今年化学其实不难,就是计算量太大,答题感觉有点吃力,不细心是不行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