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高考:物理无偏题怪题 部分考生称选择题计算量大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4-06-09   来源:海口网-海口晚报  

  6月8日上午,2014全国高考物理科目的考试结束。记者分别在海南华侨中学等考点采访了考生,大多数考生反映考题难度适中,选择题和第二大题比较有难度。

  考生们结束了高考物理和政治的考试后,本报记者组通过采访海南华侨中学、海口市一中高中部、海口旅游职业学校、海口琼山中学高中部等考点了解到,不少考生表示今年的高考物理题量适中,同时也没有出现偏题、怪题。

  “我有一道题没做完,是选做题的3-5,关于原子物理,我觉得太难了,就放弃了,除此之外感觉还行。”海南华侨中学考生14班的考生对记者说,“今年高考物理出题较为常规保守,没有出现偏题、怪题。”在采访中,还有的考生告诉记者,今年高考的物理题量不大,时间正好够用。“我的物理成绩在班上算中上,总体感觉这次的物理题目不难,题目都会做。”

  谈到今年物理考试最难的考题,考生们反映最难的要数解答题的第二题,是关于磁场和电场的复合场题。昌茂学校的张同学说,“特别是第二小问很难,平时没练习过。另外,一些考生反映选择题的计算量比较大,力学题目较难,各种不同方向的力参杂在一起,很难算。”

  在琼山中学高中部考点,记者对走出考场的考生进行了随机采访。一位林姓同学表示:“(物理)特别是双向选择题和最后两道选做大题,拿分都比较容易。但单项选择题有点难度,比较容易丢分。”

  在海南华侨中学考点参加考试的李同学则告诉记者,今年的高考物理试题相比平时的摸底测试题简单了不少。“我觉得虽然题目难度不大,但是计算量还是有的,有的题目计算起来比较繁琐,很容易出错。”

  考虑到今年物理的考题难度不大,一些考生预测高分数段的成绩将会较为集中,分数差距不会拉得很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