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中招填报志愿将结束 禁非正常手段招揽高中生源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3-05-24   来源:海口网  

  海口网5月24日消息 今年海南中招考生填报志愿工作将于5月25日中午12:00结束,海南各市县(单位)中招办和初中学校将于5月26日—6月1日中午12:00期间检查、纠正考生志愿信息,完善考生纸质档案和电子档案,严禁以非正常手段提前招揽高中生源。

  据介绍,各高中学校要依法办学、规范招生,不得采取承诺、签约等非正常手段提前招揽生源,扰乱招生秩序和学校教学秩序。各校违规做出的承诺和签订的协议不受法律保护,省中招办不予认可,其所产生的后果由高中学校和考生本人承担。

  各初中学校不得为了迎合高中学校招揽生源,擅自截留或重置考生密码,阻止考生自主填报志愿,也不得未经考生及家长同意代替考生填报志愿。各市县(单位)教育行政部门不得向初中学校下达“留优率”等指标、为高中学校招揽生源。

  各级招生机构和初中学校有关人员不得泄漏考生的基本信息和填报的志愿信息,不能倒卖考生的有关信息谋取利益。为防止考生漏报、错报志愿,各市县(单位)中招办、初中学校将在考生填报志愿结束后,检查考生志愿信息。考生在系统中填报的志愿信息要与考生及家长签名的纸质《考生志愿确认表》内容一致。

  群众如发现有违反以上规定的行为,可及时举报,海南省中招办设立举报电话:65313119。举报问题一经查实,省教育厅将给予严肃处理,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如情节严重,触犯刑律的,将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