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中考志愿填报16日开始 勿扎堆报考同一名校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3-05-16   来源:南海网  

  5月16日—25日中午12时为中考生填报志愿时间,考生从今日起可凭中考号登陆海南省中招网进行志愿填报。8月5日—6日下午18时前,在第二批学校录取结束后,未被录取且有修改志愿需要的考生可在修改第三、第四、第五批次志愿。

  报名网址为www.zz.hainan.gov.cn ,考生登陆后可打开志愿信息表。要先选择填报志愿区域,选择后才能看到各批次的学校信息。海南省教育厅中招办已经对各类考生能够填报的志愿进行定义和锁定,考生能够看到的学校信息,即为允许考生填报的志愿。如果看不到某所学校的信息,说明不允许考生填报这所学校。

  考生填报志愿结束后,要记得确认提交。确认后,可以在系统上进行查询。

  据了解,海南2013年高中阶段学校共招11.9万余人。其中,普通高中学校共98所,计划招收5.96万余人;职业学校98所,计划招收5.93万余人,其中高职高专学校3所、招收1200人,省内中等职业学校85所、招生5.8万人,外省中等职业学校10所、招生170人。普职招生人数大体相当。

  海南省中招办提醒,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录取工作将严格按照考生志愿进行。正取生的录取结果将直接导进海南省学籍管理系统,通过学籍管理系统锁定。如果录取为正取生而不报到,各地不得认可学籍,将直接影响到将来的高考资格。因此,各考生在填报公办普通高中正取生志愿时,一定要慎重考虑,不得随意填报,所产生的后果由考生自负。

  由于2012年出现许多高分考生填报某一所省一级学校的情况导致落选,这部分考生今年报名时也要慎重填报,勿扎堆报考某所省一级学校。

  另外,共有海南东坡学校、琼海嘉中海桂学校、湖南师大附中海口中学、海口景山学校、海口华兴学校、海口海政学校、海南国科园实验学校、海南昌茂花园学校、华中师范大学海南附属中学、海南鲁迅中学、海南华侨中学三亚学校、文昌孔子中学等12所民办普通高中学校拿出至少1个班的计划(50人以上)用于招收公费生,列入第二批次招生。其余的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和招生计划实行自主招生,不列入批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