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中考评卷开始将实行双评和多评 19日将公布成绩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3-07-05   来源:海口网  

  本报7月5日讯 2013年海南省中考评卷工作于7月2日起在琼海市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试评和培训7月2日下午至7月4日上午完成,接着正式进行评卷。全省76名各学科骨干教师参加试评,各初中学校的719名评卷教师参与评卷。

  据悉,今年719名评卷员所任教学科均具备本科以上学历,具有中学一级及以上职称,无直系亲属参加今年中考,年龄45岁以下,适应长时间的电脑操作。

  正式评卷前,将进行试评,合格后正式开始评卷。考生答卷均实行双评或多评。评卷时,确定双评误差区间不超过20%。每位评卷员通过电脑分别对考生答案进行背靠背的评判,当两位评卷员对同一答题的判分在有效的误差区间内,其判分有效并取两者的平均分作为考生该题的成绩;反之,其判分无效,电脑自动分发给第三位评卷员进行三评,三评无效则交由学科组长仲裁。据悉,为确保语文科作文的评分准确度,其误差区间更是缩小为不超过12%,语文科作文满分为50分,两个评卷员的评分误差不得超过6分。

  评卷过程实行三级质量检查和管理。首先是评卷教师自查,其次是题小组组长及质检员进行复查,再是学科组总质检员和学科组长的全面质量检查。凡0分试题或满分答卷,须在评卷最后阶段全部进行复核。有特别记号的问题卷和违规作弊答卷,在评卷结束后省中招办评卷领导小组将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各学科评卷组内设的总质检员和小题组长,将通过网络评卷系统提供每位评卷员的平均分、标准差、给分分布曲线、进度等有关评卷信息,了解每位评卷员对评分标准的把握及其评卷进度。7月19日,省中招办将公布考生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