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中考:7月4日开始评卷预计19日公布成绩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3-06-27   来源:南国都市报  

  从25日上午9时至26日下午5时15分,海南省近11万名初中毕业生相继完成了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物理、化学七科的考试。记者从海南省教育厅中招办了解到,从6月30日下午开始扫描答题卡,7月4日上午开始评卷,预计于7月19日公布中考成绩。

  今年中考,语文、数学、英语(包括听力测试)、政治、历史、物理、化学、生物、地理科目均采取实分制评卷,体育学科采取实分制评判,物理、化学实验操作技能考查直接采用等级呈现成绩。

  语文、数学、英语每科卷面满分120分;物理、化学、政治、历史每科卷面满分100分;体育科满分40分。考试科目8科满分共计800分。生物、地理的考查成绩每科满分为100分。今年中考各科目成绩以学科等级和各考试学科原始分总分呈现并公布,不公布单科原始分。

  各学科成绩等级划分办法: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物理、化学、体育、生物、地理的考试、考查学科成绩等级均以A、B、C、D、E、F六个等级划分。其中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物理、化学各等级根据全省当年考生人数比例按考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确定,A、B、C、D、E、F各等级占全省考生人数的比例依次确定为10%、20%、30%、20%、15%和5%;生物、地理各等级根据考生所在市县当年考生人数比例按考查成绩从高到低依次确定,各等级人数占本市县考生总人数的比例与上述比例相同;体育科各等级划分办法为:A等36-40分,B等32-35分,C等28-31分,D等24-27分,E等16-23分,F等0-15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