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中招修改第三批志愿 考生需取消“确认”“审核”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2-08-05   来源:海口网  

  本报8月5日讯 8月5日,是海南省中招修改第三批志愿首日。海口网记者接到考生电话反映称无法修改志愿。省中招办表示,遇到这种情况需找学校或市县招生办解决,取消当初填报志愿时点击的“确认”或“审核”。

  没法修改志愿的考生为海南侨中学生,原来填报的志愿是侨中,现在想修改为一中。她告诉记者她从早上8时许就进入系统准备修改,当时页面显示上出现的是“填报志愿”、“查询录取情况”、“修改密码”选项,并无“修改志愿”的选项或提示,她于是进入“填报志愿”,但点击此项时,页面却自动跳到了“查询录取情况”。反复操作还是这样的情形,考生着急万分。

  为此,记者咨询了海南省中招办有关技术负责人。负责人说在考生当初填报志愿时有“确认”和“审核”两个选项。考生在填报时如果点击的是“确认”选项,需找学籍所在学校取消“确认”,方能修改第三批志愿。如果点击的是“审核”选项,那还得找市县招生办取消“审核”,才能修改第三批志愿。

  在明文规定可以修改第三批志愿的情况下,为什么还会这么麻烦?这位负责人表示,学生本人一般是不能点击“审核”选项的,被点击了“审核”,一般是考生本人点“确认”后,被报的学校点了“审核”。

  在此提醒考生,如出现不能修改第三批志愿的情况,需根据自己当初填报志愿时有没有点击“确认”或被学校点击了“审核”。如出现这种情况,需及时取消“确认”或“审核”,方能顺利修改第三批志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