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第三批首日录取3254人 江西等地院校受青睐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2-08-03   来源:海口网  

  本报8月3日讯 8月3日是海南本科第三批录取首日。截止3日下午5:30,本科三批一共录取了3254人,其中文史类1454人,理工类1800人,还有3796人处于“院校在阅”状态。

  目前有27所学校增加244个招生计划

  今年共有12000多人填报三本志愿,在海南招生的三本学校一共有202所,比去年增加了11所。计划招生7104人,比去年增加800多个。省考试局于8月1日和2日进行了两轮模拟投档,8月3日上午9点正式投档。计划8月5日进行征集志愿,6日结束本科三批录取。

  据悉,在模拟投档中,经过省考试局的积极争取,目前共有27所学校为海南增加了244个招生计划。文科96个,理科148个。增加计划比较多的有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西安外事、广西工学院鹿山学院、长沙学院等。在正式录取中,录审员还将积极协调增加计划,为海南考生争取更多的学位。

  大部分院校投档满额 考生倾向江西等地院校

  从第一轮平行志愿投档来看,整体生源情况均衡。大多学校经过这一轮投档后,都能够投档满额。在文科招生的187所学校有139所学校满档,在理科招生的193所学校有120所满档。据悉,这其中不包括1:1.05等大比例投档的院校。缺档的院校有文科15所,理科25所。

  三本北京地区的高校相对来说分数没有像一本、二本时那样的走高,平均分在550左右。反倒是江西地区的学校近几年在海南三本招生的情况都较好,投档分普遍较高,平均在580分左右。而贵州、云南、四川等地的院校生源也较好,投档分较高,平均在560分——570分左右。

  部分院校投档分超二本 海南两所院校生源充足

  平行志愿投档后文史科有13所学校都达到了590分以上,理工类有20所学校都达到了540分以上。根据省考试局公布的各录取院校的最低投档成绩,有些院校成绩超过了文史和理工类的二本线。

  其中,文史类厦门大学嘉庚学院(605分)、江西师大科学技术学院(593分)、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597分)等院校超过了591分的二本线。理工类南京审计学院经审学院(547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548分)等院校也都超过了545分的二本线。据分析,这是由于有些三本院校在海南安排的计划较少,而学生在二本填报志愿时由于不够合理等原因滑落到三本。

  海南本省两所三本院校海口经济学院和三亚学院的生源乐观,在平行投档之后都投档满额。今年海口经济学院文史类最低投档分达到538分 ,三亚学院文史类最低投档分达到545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