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9所高校在琼招52606人 7月10日开始录取工作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2-07-07   来源:海口网  
2012年海南高招录取工作动员会 记者 谢舒 摄

  本报7月7日讯 海南高招本科提前批和本科第一批的志愿填报已于6月28日和7月6日完成,从7月10日开始,将进入录取环节。今天,海南省考试局专门召开2012年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会,强调必须做好录取工作,保证整个高招的公平公正。

  今年有1239所高校在海南招生,计划招生52606人,其中本科计划为27920人,专科计划为24686人。预计本科录取率为49.3%,本专科录取率为92.9%。海南争取完成招生计划,争取本科录取人数超额完成。

  海南的录取工作从7月10日的提前批开始到8月20日专科批录取结束,整个录取历时42天。为体现录取环节公平公正,海南成立了录取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10个工作小组,近80人参与保障录取工作。每个参与录取工作的人员都要签订相关责任书,责任落实到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

  据介绍,6月30日起,相关人员对海南高考报名库、体检库进行内容检查,发现有62名考生身份证中的位数出现缺失或是出生年月有误,同时发现了7例考生体检项目有结果没成绩。以上问题都已通知有关市县补报材料进行更正。目前,招生网络检查工作已完成,将于明天进行投档、定档等环节的模拟演练,7月10日开始录取工作。

  提醒:

  海南省考试局新闻发言人王素英说,外界传的今年军事、国防院校明码标价15万元、20万元买指标,考生、家长要谨防上当受骗。凡是没有经过考试局录取的,都不能取得学籍,也不能在教育部网站上查询到被录取的信息,也不能获得毕业证。 教育部在今年的高招通知中明确提出10个“严禁”,其中一个“严禁”是严禁军事院校未经教育部批准以各种名义招收所谓“地方委培生”或“自费生”,如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视情节给予取消相应特殊类型招生资格、限制招生、暂停招生等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