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高考生6月3-6日领准考证 赶考要带身份证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2-05-30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5月30日讯  需特别提醒考生的是,因建设标准化考点的需要,今年海口全市各高考考点均对考生实行身份证验证识别及金属探测器安检入场,考生要凭身份证和准考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

  海口考生6月3日-6日领取准考证

  海口市高招办称,海口考生领取准考证的时间为6月3日-6日。考生准考证号码为十四位数,第一、二位为年度代码,第三、四位为省份代码,第五、六位为市县代码,第七、八位为00或01(一百以上考场为“01”),第九位为考试类型(1为统考),第十位为科类代码,第十一、十二位为考场代码,第十三、十四位为座位代码,如12460101110418为2012年海南省海口考区全国统考文史类第104考场18号座位。考生可根据准考证号码来准确认识考点、考场和座位,并能按规定的各科考试时间依时到达考场参加考试。

  各考点提前一天对考生开放,供考生现场了解考场分布情况及应试须知。开放结束后,将全面检查考场,防止考生或他人在场内放置违规物品。考生可在6月6日前往考场考点熟悉考点环境和考场。

  6月8日的外语考试提前15分钟封场

  海口市高招办强调,6月8日的外语考试提前15分钟封场,考生必须于14∶30入场,14∶45禁止迟到的考生入场,15∶00开始考试。其它科目在开考15分钟后不准入场,考生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出场后应到指定地点休息,考试结束后方可离开考点。在考试过程中,同一考场不允许两名或两名以上考生同时上洗手间。

  考生要按规定准备好考试用具,除2B铅笔、0.5mm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擦等必需考试用品外,其他物品不准带入考场(有特殊规定的除外),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等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计算器、涂改液、修正胶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考场警戒线不少于30米

  海口市考试中心要求各考点按照要求认真做好考点考场布置。各考点在考前必须进行一次大清洁,要求悬挂横幅,张贴标语、考生须知、国家教育考试违纪行为的认定与处理、考点平面图、考试科目及时间表、各项服务设施的指示标志、举报箱、举报电话、咨询处等。此外,在考场所在大楼的周围设置警戒线,警戒线与大楼的距离不得少于30米。无条件设置至30米的考点,可因地制宜设置警戒线,但必须配备专职值班人员在警戒线周边巡逻值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