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现场观摩高招录取程序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3-07-17   来源:海口晚报  

家长在录取现场观摩。本报记者 任锦雯 摄

  本报7月16日讯 考生家长也能到高考录取现场查看高校如何录取?没错,16日上午,经过现场报名,海南省考试局组织6名家长到高考录取现场观摩高校录取程序。这在海南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方面还是首次。

  对于绝大多数考生和家长来说,高招录取过程略显神秘,因此,省考试局的邀请甫一发出,就吸引了考生和家长们的兴趣。

  按照省考试局公布的方案,第一批家长的报名时间为16日上午8时30分至9时30分。16日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设于海口市军宏宾馆的海南省考试局场外信访组时发现,前来报名的家长并不算多。现场有位家长说:“今天这不是周二嘛,很多家长是想过来但因为要上班没空,再说现在都是网上录取,很透明,大家对这项工作的公平、公正还是很有信心的。”

  因为在提前批的时候孩子错过了征集志愿填报时间,这几天,家长王女士特别关注省考试局的网站,昨晚一看邀请家长到录取现场观摩的信息,她当即决定过来看一下。王女士告诉记者,孩子目前还查不到录取状态,看到现场是不是有机会了解一下孩子是不是已经被录取了,如果仍未被录取,也可以打听一下一本的征集志愿是什么时候。

  据省考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在高招录取工作中,省考试局始终本着为考生服务、对考生负责的理念,十分注重高招信息的公开透明,确保高招录取的公平、公正。

  按照省考试局安排,今年高招录取期间,该局将分两批组织考生家长代表到录取现场观摩,16日是第一批,第二批的报名时间为7月26日上午8时30分至9时30分。如果还有考生家长想现场观摩网上录取工作,届时可携带身份证及考生准考证到海南省考试局在海口市军宏宾馆8610房设立的场外信访组现场报名,省考试局将根据报名顺序满30名为止,并现场抽取5名家长到录取现场观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