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高招一本昨日开始录取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3-07-16   来源:海口晚报  

  本报7月15日讯 我省高招本科一批院校的录取工作今日正式开始,预计到18日结束,共225所一本院校在海南计划招生8399人。

  截至今天下午5:30,在本科一批招生的文史类133所院校一共录取了312人;在理工类招生224所院校一共录取了174人。体育类8所院校录取了10人。各科类还有8162人处于院校在阅状态。截至目前,文史类已有39所院校结束录取,理工类有20所院校结束录取。

  其中在文史类招生的中国人民大学等10所院校将投档比例确定为1:1.1;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将正式投档比例确定为1:1.2。在理工类招生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6所院校将投档比例确定为1:1.2。西安外国语大学文史、理工类投档比例都确定为1:1.5。这也意味着,此类院校在录取过程中对于进档考生,如果专业志愿服从调剂、身体条件符合专业要求,招生院校将追加招生计划全部予以录取。对于没有扩大比例投档的院校,海南省考试局在录取过程中,也将努力争取院校追加计划,尽量将多投考生全部予以录取。

  据悉,在海南省参加本科一批录取的学校共有225所,“211”高校105所,一般本科院校120所,计划招生8399人。其中,文史类计划招生1704人,理工类6634人,体育类61人。

  经过15日的平行志愿投档,本科一批志愿满足率高,文史、理工类各有11所院校存在不同程度的缺额,但缺额不多。安排在本科一批录取的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和海南医学院经过平行志愿投档,海南师范大学文史类缺额不多,这三所院校理工类平行志愿投档都已满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