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海南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2-06-11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6月10日讯(记者梁振君通讯员王龙)今天上午,2012年海南省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暨节能减排成果及技术产品展示会在海口举行。今年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节能低碳、绿色发展”,活动时间为6月10日-16日。

  此次节能宣传周活动是根据国家发改委等14个部门的统一部署举办的。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在《关于2012年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意见的通知》中指出:节能宣传周期间,各部门、各单位和各媒体要把倡导绿色、节能、低碳的生产方式、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作为宣传的重点,通过举办展览展示、技术交流、现场体验等活动,采取典型示范、岗位创建、合理化建议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节能减排。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优势,积极运用手机、网络等新兴媒体,大力宣传能源资源国情,强化公众的资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倡导全社会进一步把节能理念转化为全民行动。

  我省已连续多年举办节能宣传周活动。在启动仪式上,节能志愿者宣读“争当节能低碳先行者”倡议书;还举办了节能降耗科普知识普及及专家现场用能咨询等。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全省节能减排成果及节能新技术新产品展示及推介会,吸引了近80多家企业参展,共推出节能技术及产品200多项。广大市民纷纷通过现场咨询、知识问答、产品演示等活动,进一步了解到节能减排、低碳经济给自己的生活将带来的变化。

  2012年海南节能宣传周活动由省节能办牵头,省工信厅、省发改委等15个部门主办,省节能减排协会、省高新技术产业联合会等承办。宣传周期间,还将举办节能建筑新技术、新材料推广会,海南省创建绿色饭店工作经验交流会暨酒店节能改造新产品新技术推介会、各类节能专题培训和讲座,开展节能科普巡回展以及开展节能进机关、企业、乡村、社区、学校等系列宣传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海波,副省长李国梁,省政协副主席陈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