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垦总局启动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2-06-11   来源:海南农垦报  

  本报海口6月8日讯(记者 宋春蕾) 今天,记者从省农垦总局机关事务管理局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2012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的通知》、省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指示精神,省农垦总局将于6月11日至17日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垦区各单位要积极行动,深入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使“节能低碳,绿色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

  据了解,当前我国水资源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水资源短缺、水污染严重、水生态环境恶化等问题日益突出,已成为制约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主要瓶颈之一。为此,今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的主题被确定为“珍惜生命之源,人人节水护水”。

  为将节能宣传周活动落到实处,省农垦总局要求,垦区各单位要通过悬挂横幅、制作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广泛宣传节能工作;组织开展节水报告会、节约用水大家行等形式多样的节水护水活动;通过停开空调、电梯和公共区域照明等方式进行能源紧缺体验;倡导公共机构工作人员上下班尽量乘坐公交车、骑自行车或步行等出行方式,支持节能减排工作;组织开展废旧商品回收利用活动,积极宣传“资源有限、再生无限”的理念,引导干部职工形成绿色环保、循环利用的办公和生活方式。

  另外,各单位要安排专门时间,参与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公共机构节能条例》、《海南省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和《十二五”节能减排全民行动实施方案》等节能政策法规,并将学习贯彻情况纳入节能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同时,要积极参与省里组织的“科技助力公共机构节能”科普巡展活动以及组织创建节约型校园、节约型医院等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