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首座纯电动公交充电站启用 同时满足20辆充电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2-05-26   来源:海口网  

                                   

                                                          纯电动公交车正在充电

  本报5月26日讯 在今天(25日)的海南瑞华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揭牌仪式上,海口市公交集团宣布海口首座纯电动公交车充电站正式启用。该充电站是我省目前唯一的一个纯电动公交车专业养护站,可满足20辆公交车同时充电。

  充电站位于世纪大桥北岸,紧靠20路、26路等公交线路的调度室。25日上午,海口市公交集团在仪式上宣布,集团新引进的30辆纯电动公交车全部投放到20路公交线路上,新成立的海南瑞华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成为市公共交通体系中专门负责纯电动公交营运管理的公司。

  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投入使用的纯电动公交车充电站拥有20个充电柜,可同时满足20辆纯电动公交车充电需求。“以前因为这些充电柜没有建好,新引进的纯电动车每天只能保障几辆车上路运行。”据介绍,纯电动公交车充电柜投入使用后,能随时满足公交车的充电需求,30辆公交车将全部投入到20路公交线路上使用。

  记者在现场看到,纯电动公交车充电时实现智能控制,公交车需要充电时,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记录公交车充电前的单体最大电压和最小电压、车号、电机号等信息。连接充电后,经过5个小时左右,就能完成充电。而在公交车充电时,高度智能化的充电柜会即时显示充电状态,包括电压、电流等信息。

  记者从海口市公交集团了解到,我市新引进的这批纯电动公交车采用“双电”技术,充分结合超级电容和锂离子电池的特性优势,具有“零排放”、高功率、回收能量和延长电池寿命等诸多特点。每辆车一次充电5小时左右,可保证150—170公里的行驶里程,相当于20路公交车开4个来回左右。且100公里耗电量130度左右,折约90元,与传统柴油车100公里能源消耗相比,减少成本221元。据悉,预计到2013年底,海口节能环保型公交车所占比例将达9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