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低碳环保 交通篇 办公篇 旅游篇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2-06-08   来源:低碳环保网  

  如何低碳环保——交通篇

  如果去8公里以外的地方,乘坐轨道交通可比乘汽车减少1700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开车族如果能做到以下几点,也可让驾驶变得更为“绿色”。

  避免冷车启动、减少怠速时间、尽量避免突然加速、选择合适挡位、避免低挡跑高速、用黏度最低的润滑油、定期更换机油、高速驾驶时不要开窗、轮胎气压要适当。

  购买低价格、低油耗、低污染,同时安全系数不断提高的小排量车。多步行或骑自行车,乘坐轻轨或者地铁。网上购物减少交通出行。

  考虑到坐公交为世界环境做的贡献,至少可以抵消一部分开私家车带来的优越感;如果堵车的队伍太长,还是先熄了火,安心等会儿吧;定期检查轮胎气压,气量过低或过足都会增加油耗;一般的车用93#油就够了,盲目使用97#可能既费油,还伤发动机;跟老公交司机学习如何省油:少用急刹,把油门松了,靠惯性滑过去;洗同样一辆车,用桶盛水擦洗只是用水龙头冲洗用水量的1/8;尽量选用公共交通,开车出门购物要有购物计划,尽可能一次购足。多步行,骑自行车,坐轻轨地铁,少开车;相对开车来说,骑自行车上下班的人一不担心油价涨,二不担心体重涨。

  如何低碳环保——办公篇

  多用电子邮件、MSN  、QQ等即时通讯工具,少用打印机和传真机。

  在午餐休息时和下班后关闭电脑及显示器,这样做除省电外还可以将这些电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三分之一。

  办公室内种植一些净化空气的植物,如吊兰、非洲菊、无花观赏桦等主要可吸收甲醛,也能分解复印机、打印机排放出的苯,并能咽下尼古丁。

  我们每天都会收到商家发来的广告宣传单,大多数人对这些垃圾广告的处理方式就是将它们丢进垃圾桶。要知道,为了节约成本,很少有商家会使用再生纸印制宣传单。 每天都有那么多木材制成的纸张白白地被当成垃圾一样扔掉,着实让人心疼。我们无法让商家少发广告宣传单,就应充分地利用这些宣传单。例如我们可以用它们做成小的装饰品,既环保又不失时尚,从而真正地做到废物利用。

  如何低碳环保——旅游篇

  发展低碳旅游,培育低碳生活。应当成为新时期的重要战略。其中包括3个重点:

  一是转变现有旅游模式,倡导公共交通和混合动力汽车、电动车、自行车等低碳或无碳方式,同时也丰富旅游生活,增加旅游项目。

  二是扭转奢华之风,强化方便、舒适的功能性,提升文化的品牌性。

  三是加强旅游智能化发展,提高运行效率,同时及时全面引进节能减排技术,降低碳消耗,最终形成全产业链的循环经济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