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环保——从低碳生活中的细节做起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2-06-08   来源:低碳环保网  

  过一个低碳年并不难,其实。作为普通民众同样也拥有改变未来的力量。只要从身边小事做起,注意节电、节油、节气,满足基本需要,限制奢侈浪费,就能产生巨大的节碳效果。

  早睡半小时省电过新春

  每天少开半小时,数据显示。每台电视机每年可节电约20度,相应减排二氧化碳19.2千克。如果全国有十分之一的电视机每天减少半小时可有可无的开机时间,那么全国每年可节电约7亿度,减排二氧化碳 67 万吨。

  既能达到最舒适的视觉效果,将电视屏幕设置为中等亮度。还能省电,每台电视机每年的节电量约为5.5度,相应减排二氧化碳5.3千克。如果对全国保有的约3.5亿台电视机都采取这一措施,那么全国每年可节电约19亿度,减排二氧化碳184万吨。

  家节约用电、煤气,低碳的概念也就是环保的概念。也是低碳生活,2010 年,一起迎接低碳年,每天早睡半小时,省电过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