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中招办:考生填报志愿需慎重 设立举报电话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2-05-11   来源:南海网  

  本报5月11日讯 2012海南中考将于5月16日起开始志愿填报,考生所报志愿直接关系到录取结果。5月11日下午,海南省中招办相关负责人在2012海南省中招填报志愿工作会议上表示,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正取生的录取结果将直接导进省学籍管理系统,如果录取为正取生而不报到,各地不得认可学籍,将直接影响到将来的高考资格。他提醒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一定得慎重考虑,不得随意马虎。

  公办普高择校生以缴费为准 不报到可退档

  据介绍,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录取工作将严格按照考生志愿进行。正取生的录取结果将直接导进省学籍管理系统,通过学籍管理系统锁定。如果录取为正取生而不报到,各地不得认可学籍,将直接影响到将来的高考资格。省中招办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在填报公办普通高中正取生志愿时,一定要慎重考虑,不得随意填报,所产生的后果由考生自负。

  另外,公办普通高中择校生以考生的志愿进行划线和投档,以缴费报到为准,考生要综合考虑自己的学习成绩、家庭经济情况等情况进行填报。如果入围择校生不缴费报到,将做退档处理。

  其次,共有海南东坡学校、琼海嘉中海桂学校、湖南师大附中海口中学、海口景山学校、海口华兴学校、海口海政学校、琼海华星学校等7所民办普通高中学校拿出至少1个班的计划(50人以上)用于招收公费生,列入第二批次招生。其余的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和招生计划实行自主招生,不列入批次。

  高职高专录取考生不得退档 中职不可录取正取生

  记者了解到,高职高专学校的录取工作将严格按照考生的志愿进行,所录取的考生也不得退档,也不得私自录取已被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录取的正取生。

  而中职学校的录取不在录取场进行,省中招办提供考生的志愿信息,由学校联系考生,以报到上学为准,开学后再集中办理录取手续。各中职学校也不得录取已被普通高中学校录取的正取生。

  省教育厅设立举报电话加强监督查处

  省中招办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各市县(单位)中招办、初中学校要指导考生慎重填报志愿,杜绝随意性,也不得采取各种违规手段,违反学生意愿,强迫学生填报指定的学校。考生要对自己的志愿负责,严格按照录取结果上学。各类学校在自主招生或补录学生时,一定要先查询学生的录取状态,如果已被普通高中学校和高职高专学校录取为正取生,不得私自录取。私自录取的结果不予承认。

  为加强对各地报志愿工作的监督和对违规行为的查处,省教育厅中招办设立举报电话(电话号码:65313119),受理考生和家长的来电举报(也可来信举报)。重点查处学校采取威协性政策、更改考生密码、提前签约等手段,强迫或代替考生报考指定的学校,剥夺考生自主选择权利等违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