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划定4所省级学校择校线 海南侨中84分3星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2-08-08   来源:海口网  

  本报8月8日讯 海口市教育局今天划出了四所市属省一级学校今年中招择校线,其中,海南侨中84分3星,海口一中84分,琼山中学80分2星,海口实验中学77分。

  由于今年四所市属省一级学校扩大了指标到校生的招生比例,由去年的30%扩大到今年的35%,让更多城区薄弱学校和农村学校的优秀初中毕业生,享受到优质高中就读的机会。因此,我市今年四所市属省一级学校的择校生计划也较去年有所减少,择校生的录取分数线也比去年有所提升。其中,琼山中学今年的择校生分数线竟然比正取线还要高,而海口实验中学的择校生分数线与今年的正取线一样。对此,市中招办相关负责人释疑,今年四所市属省一级学校的择校生计划减少了,而考生报考相对集中,择校生的录取分数线自然就“水涨船高”,所以出现了琼山中学择校线比正取线高,以及海口实验中学择校线与正取线相同的现象。

  据悉,报考我市四所市属省一级学校的入围择校生,各校将电话通知到每一位入围考生,请考生保持填报志愿时的通讯方式畅通,并在各校规定的时间内到录取学校领取缴费通知书和录取通知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