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今年中考考试管理实施细则出台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1-05-10   来源:海口网—海口晚报  

  本报5月10日讯 今天(9日)从省中招办获悉,我省2011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管理实施细则(修订)已经出台。根据实施细则,从今年起,全省中考所有考试科目都不允许考生携带计算器入场。此外,英语科目开考后迟到不超过30分钟的考生,在错过英语听力考试之后,还可以进场参加英语笔试,这也比高考的严格规定更具有“人性化”。

  禁止携带计算器进考场

  为了确保全省中考的公平、公正,省中招办决定从今年起,将计算器与各种无线通讯设备(如手机、对讲机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字典、词典和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列为考试违禁物品,严禁考生携带进入考场,否则将按违规作弊处理。

  迟到不足30分钟可参加英语笔试

  实施细则明确,各科开考30分钟后(其中英语听力开考前5分钟)不准考生再进入考场。但英语听力考试结束后,对迟到不超过30分钟的考生,可进入考场参加笔试。考试终了前30分钟考生方可交卷出场,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入考场,也不准在考场附近逗留。

  在试卷上答题无效

  我省今年中考所有7科考试科目全部采用试题与答题卡分开的办法,考生所有作答必须在答题卡上完成,在试卷上答题无效。

  省中招办提醒,考生写在答题区的线框外或没有写在对应题目的答题区域的答案无效。答主观题的文字答案只能用黑色墨水笔,考生如涂写不正确需要修改时,可用橡皮擦,但禁止使用涂改液、修正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