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中考招收学生5.87万人 未参加学业考试不得录取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1-05-04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本报5月4日讯  《2011年海南省普通中小学招生工作意见》正式出炉,商报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全省计划招收普通高中新生5.87万人。要严格执行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收费政策。

  省教育厅表示,义务教育阶段一年级新生必须按照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注册入学,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认真明确入学年龄,严禁不足龄儿童进入小学就读。七年级招收新生,严格执行小学毕业生免试就近入学的规定,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不得举行或变相举行选拔性考试录取新生。 

  同时,要规范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办学行为,严禁在义务教育阶段招收择校生和设立重点校、重点班。未经省教育厅批准(海口、三亚由市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得开设实验班和特长班。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采取有效措施,妥善解决好进城务工人员(农民工)随迁子女入学问题。各地要严格执行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收费政策,不得向借读生收取借读费。

  今年我省计划招收普通高中新生5.87万人 

  今年我省计划招收普通高中新生5.87万人,海口普通高中计划招生11184人,三亚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3768人,文昌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3796人,琼海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4264人,海南中学计划招收高中生936人,国兴中学计划招收高中生520人,海师附中计划招收高中生1120人,琼州学院附中计划招收高中生624人,海南省东方中学计划招收高中生728人,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附中计划招收高中生208人,海南省农垦中学计划招收高中生450人,海南农垦实验中学计划招收高中生624人,农垦加来高级中学计划招收高中生624人,农垦三亚高级中学计划招高中生520人。 

  海南中学、国兴中学、海师附中、琼州学院附中、海南省东方中学、海南省农垦中学、海南农垦实验中学、农垦加来高级中学、农垦三亚高级中学的全部指标面向全省录取;海南侨中、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附中的部分指标和海南东坡学校(公费生)、琼海嘉中海桂学校(公费生)、湖南师大附中海口中学(公费生)、海口华兴学校(公费生)、海口景山学校(公费生)、海口海政学校(公费生)面向全省统一划线录取。 

  海南中学、海南侨中、海师附中、海南省农垦中学面向全省招生的指标,全部分解到市县(单位),分市县(单位)划线录取。其余学校面向全省招生的指标,统一划线录取。

  少数民族特招班学生享受“三免一补” 

  今年海南中学、国兴中学继续开设“少数民族特招班”,计划单列。其中,海南中学50名,国兴中学100名,列入提前批次招生。符合条件的学生继续享受“三免一补”。 

  海南中学、国兴中学“宏志班”计划不单列。其中,国家西部开发助学工程项目“宏志班”海南中学、国兴中学各50人,每人每学年资助3000元,学校免除学费,由省文明办等部门从学校2011年第一批次录取的新生中挑选品学兼优、家境贫寒的学生就读,由省、市县(单位)文明办提前进行资格审查。美籍华人林汉克先生资助的海南中学“宏志班”50人,每人每学年资助3000元,由海南中学从其2011年第一批次录取的新生中挑选品学兼优、家境贫寒的学生就读。有志报读两校“宏志班”的考生,须在报志愿时填报海南中学或国兴中学第一批次志愿。 

  海南中学“数学特色实验班”、“科技创新实验班”计划不单列,共100人,由学校从该校第一批次录取的学生中择优录取;海南华侨中学中美合作实验班计划单列,共60人,列入第一批次招生,有志报读的考生需关注该校公布的招生方案,提前参加学校组织的测试和面试。

  未参加今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不得录取  

  省教育厅要求,凡录取到我省普通高中学校的学生,必须是参加2011年全省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的考生。参加往年中考,但未参加我省2011年全省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的学生,各地不得当作新生录取。同时,各地必须加强普通高中学籍管理,未经省、市县(单位)中招办审批录取的学生,不予承认学籍。各地未经批准超计划招收的学生,和未按规定比例招收的择校生也不能取得普通高中学籍。各地不得在高一年级第一学期接收外省转学生和允许学生到省外借读。  

  因此,各地教育行政部门须于10月8日前将录审名单及电子版报省教育厅基础教处和省中招办备案,以便办理高中学籍。  

  儋州5所中职学校招生6357人  

  商报记者昨日获悉,今年儋州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大成职业中专学校等5所中职学校招生任务为6357人。其中,儋州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招生计划人数为1800人,共设有酒店服务与管理、会计电算化、计算机应用等16个专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