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即将到来 省考试局提醒广大考生注意细节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2-06-05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  

  6月5日,距离今年的高考仅剩下两天时间,当天上午,海南省考试局新闻发言人王素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今年高考期间应该注意的几个细节问题作出提醒。

  提醒一:英语考试千万别迟到

  “在以往每年的考试中,都会有极个别的考生因为睡过头而失去了参加英语考试的机会。”王素英说,按照考试的相关规定,其他科目都是规定在开考15分钟以后不允许进场,但英语考试和其他科目不同,要求开考前15分钟进入考场,否则就再也无法进入考场。

  王素英说,由于英语考试是在第二天进行,再加上考试时间在下午,所以每年都会有几个考生因为午睡过头而迟到,进而无法进入考场,影响考试成绩。

  提醒二:千万不要带手机到考场

  “今年高考特别严,对于携带手机进入考场的行为,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一律按照作弊处理。”王素英说,对于发现考生携带手机进入考场的,不再像往年那样只取消单科成绩,而是一律按照作弊处理,取消全部高考成绩。

  提醒三:不要抢答和拖答

  王素英说,在考场上,考生要严格按照监考老师的指挥来行动,在没有得到开始答题的指令前,考生不允许答卷,同时,在得到停止答题的指令后,考生也应立即停笔,等待监考老师收卷。

  “这块的要求也是很严格的,如果不听从指挥进行抢答和拖答,会被视为违规,取消这一科目的成绩,希望广大考生不要因小失大,造成不必要的麻烦。”王素英说。

  提醒四:注意卷面整洁

  “高考阅卷老师的工作强度很大,所以广大考生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卷面整洁程度,保证评卷老师可以看清考生的答题内容。”王素英说,尤其是在语文科目的作文考试上,有部分考生往往就吃亏在字写得太潦草,从而影响了自己的成绩,她希望今年这样的事情尽量不要发生。

  同时,王素英提醒广大考生,6月6日下午,各个考点在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后,会向考生开放,到时候考生可以前往自己所在的考点“踩点”,“踩点”时应侧重以下几点:

  注意一:一方面熟悉交通路线,更重要的是熟悉考点环境。

  注意二:学生、家长在踩点的同时,要多问自己几个问题:有几条线路可以到达考点?路上堵车了怎么办?发生突发情况怎么办?至少要提前规划出两套出行方案,保证不会由于交通因素而影响考试。

  注意三:考生在踩点时候,应该设定好一个相对宽裕的时间量,如果把时间算得太紧凑,可能会影响考试状态。

  注意四:选择正规餐厅。考生和家长应留意学校附近的餐厅,选择正规干净的餐厅就餐,可以详细的询问餐厅的菜谱和用料,保证考生的饮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