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一本截至17日共录取4923人 新增200个计划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2-07-19   来源:海口网  

  本报7月17日讯 海南本科一批录取截至17日下午5时30分,各科类共录取了4923人,经过省考试局与各高校的积极沟通,本科一批共69所学校给海南增加200个计划。

  本科一批有209所学校计划在海南招生7694人,目前录取了4923人。其中,文史类录取了988人,理工类录取了3902人,体育(理)录取了32人,文史类预科录取了1人,还有2735人处于“院校在阅”状态。

  本科一批录取绝大多数学校按照“分数优先”的规则,决定考生录取与否及所录取的专业。在被退档的考生中,大多数是“总分偏低”和“所报专业已满,不服从专业调剂”的。同时,本科一批院校志愿分布合理,凸显了优校优生。文史和理工类投档率达到104%(招生计划数与投档人数之比),是近年来投档率最高的一年。

  据了解,在录取前,考试局就向各高校发函,请求高校给海南增加计划。到17日上午止,本科一批共69所学校给海南增加200个计划。其中,有48所“211工程”高校增加计划124个,仅同济大学就增加计划33个,比原计划增加一倍。另外,四川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等名校也增加了5个以上的计划。

  今年,海南文史类前30名考生分别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香港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录取,其中文科第一名被北京大学录取。理工类前30名的考生分别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录取,其中理科第一名被香港大学录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