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一本首日录取198人 还有7752名考生“院校在阅”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2-07-15   来源:海口网  

  高考录取现场。

  本报7月15日讯 15日,是海南省本科第一批录取的第一天。截止今天下午5时30分,本科一批一共录取了198人,其中文类录取了17人,理工类录取了181人,还有7752位考生处于“院校在阅”状态。

  今年本科一批文史类共有130所学校在琼计划招生1646人,理工类共有208个学校计划在琼招生5974人,文理预科计划招生数为12个,体育类的招生计划数为60个。今天,文史类实际投档1677个,理工类实际投档6235个,体育类实际投档60个。共应投7682个,实际投档7972个,总投档率为103%。在一本的诸多名校中,清华大学投档分最高。文史类清华大学仅招1人,最低投档分为891分。理工类清华大学计划招生12人,最低投档分867分。

  记者从海南省考试局获悉,经过录取工作人员的积极努力,秉着尽量让考生都有学上的原则,积极与在海南招生的院校沟通,不少院校将追加招生计划,且表示只要身体健康,且服从专业调剂的,学校都会考虑录取。其中,同济大学原计划在理工类招生23人,因追加计划后,考试局向该校投档52人,投档成绩均在755分以上。湖南农业大学计划招生数为19个,实际投档数29个,华南农业大学计划招生9个,实际投档13个,均超海南制定的1:1.05投档的比例。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学校均在原招生计划的基础上追加计划录取。

  但也出现了缺档的情况。目前,文史类有10所学校共缺档51个计划,理工类14所学校共缺档72个计划。据悉,这些缺档学校属较偏远地区的学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